鄭明典PO圖驚喊「台灣被包圍」 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社群PO出雷達回波圖,驚喊台灣被圍起來了。(圖/翻攝自FB「鄭明典」)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受到低壓帶的影響,今(2)、明(3)兩天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都有機率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局也於上午9點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屏東縣、臺東縣、澎湖縣等8縣市,將可能會降下豪、大雨。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社群上貼出一圖,驚喊台灣竟「被圍起來了」!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一早在臉書曬出雷達合成回波圖,只見圖中的台灣幾乎快整個被包圍起來,並指出「今天很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都偏高,可以參考定量降水預報圖」。雷達回波為發射的電磁波經大氣中降水粒子(雨、雪、冰雹等)反射回來的訊號,依據不同訊號強度會用不同顏色顯示,一般而言訊號強度越強,降水強度也同樣就越強,,因此可藉由雷達回波圖判斷降水強度及分布狀況。

中央氣象局上午針對8縣市發出豪、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預報,本次低壓帶影響將持續至3日,4日低壓帶即會逐漸遠離,但屆時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仍需要小心午後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發生,而各山地地區午後則有局部大雨的發生的機率,民眾出門前應多留意相關天氣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