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惹怒中共?共軍微博嗆「嚴陣以待」 狂發福建軍演片洗版挑釁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於今晚來台,此舉惹得中方不滿出言警告,而福建省軍區政治工作局官方微博也在此時狂發軍演片挑釁意味濃厚。(圖/翻攝「東南前哨」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亞洲行,傳出將在今晚10時20分搭乘專機飛抵松山機場,還會會唔總統蔡英文,不過此舉卻惹得中國政府不滿,除有中國外交部直言:「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國軍隊絕不會坐視不管。」的威脅言論外,中國近日在多處也實施軍演活動,福建省軍區政治工作局官方微博「東南前哨」,今(2日)發文分享福建軍區在閩南組織防空實彈射擊的影片,並表示「嚴陣以待,聞令而動」,且每隔1小時便發1次文,挑釁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因疫情與台灣老公分開!人妻在金門扮戰地之花 賣小吃開店苦撐

福建省軍區政治工作局官方微博「東南前哨」,今(2日)發文分享福建軍區在閩南組織防空實彈射擊的影片,可見畫面中滿是大批穿著解放軍制服的軍人們整齊劃一的動作,還有轟隆隆的砲聲和硝煙瀰漫的場景,文中更寫著「福建軍區在閩南組織防空實彈射擊,全面檢驗複雜條件下整體作戰能力」,場面壯觀的軍演片,讓中國人民看得熱血沸騰,雖然8月1日是中國81建軍節,其大肆慶祝建軍95周年,但適逢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將於今晚10時20分訪台,在中美台關係微妙的當下,此時共軍官方微博的發文不免令人感到過於巧合。

裴洛西訪台惹怒中共?共軍微博嗆「嚴陣以待」 狂發福建軍演片洗版挑釁
福建省軍區政治工作局官方微博「東南前哨」,幾乎每隔1小時發軍演相關文章,令人不禁聯想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訪台有關。(圖/翻攝「東南前哨」微博)
更多新聞: 最難過的父親節!4歲後再沒爸爸的記憶 她淚訴對亡父的思念逼哭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