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議員轟消費台積電 陳其邁:沒這方面問題

護國神山台積電落腳高雄楠梓產業園區設廠,高雄市長陳其邁昨表示,表定在8月動工。然而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們卻召開記者會,痛批陳其邁大內宣,消費台積電。陳其邁今(2)日受訪時強調,「沒這方面問題」。經發局長廖泰翔也指出,相關準備工作跟台積電有密切協商以及接觸,依照他們需求如期如質辦理。

台積電宣布要投資高雄,選在高雄楠梓產業園區設立7奈米及28奈米製程晶圓廠。陳其邁昨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台積電動工時程是否是8月7日,總統蔡英文是否會南下參加?陳其邁表示,在這個月應該會動工,表定時間在這個月,詳細期程因為也要大家協調時間,原則上是這個月。

但是國民黨議員李眉蓁、童燕珍、陳美雅等人召開記者會痛批陳其邁消費台積電,陳美雅批,為了選舉,頻頻花預算辦相關動土典禮,一直大內宣,細節市府真的準備好了嗎?李眉蓁質疑,市府替台積電宣布,準確性在哪?她更稱,台積電這麼有錢,現在卻還卡在租約問題。

陳其邁今上午出席「月雄圓-身障秋節禮品有GO讚」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強調,廖泰翔局長做過清楚說明,「沒有這方面問題」。

廖泰翔稍早受訪時說明,市府跟台積電一直維持頻繁、互信良好互動,如期如質完成園區開發及廠商建廠目標共同努力,園區開發和高科技公司建廠,對於熟悉的人來說都知道有既有流程跟方式,對於國民黨有這樣評論非常遺憾。

至於台積電是否是8月7日動工?廖泰翔指出,表定8月7日啟動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典禮,相關準備工作跟台積電有密切協商以及接觸,依照他們需求如期如質辦理。針對李眉蓁質疑是租金問題,廖泰翔直言,或許是國民黨議員可能不夠熟悉園區運作跟企業需求,對於評論不是完全符合事實非常遺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