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放話「可擊落裴洛西專機」!苦苓曬1圖反酸:難怪昨晚失眠
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右)放話要擊落裴洛西專機,苦苓(左)發文嘲諷。(圖/翻攝自苦苓臉書、微博)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近日率團訪問亞洲國家,包括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據傳她今(2)日晚間將會抵達台灣,將下榻台北君悅或是萬豪酒店,並於明(3)日會晤我國總統蔡英文。裴洛西來台一事引起中國官方高度關注,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更是連連發文砲轟,甚至揚言解放軍可以擊落裴洛西專機。對此,資深作家苦苓就在臉書曬出1張照片,並狠狠開酸「難怪胡錫進昨晚失眠」。

更多新聞: 23歲最美里長候選人「超甜長相」暴紅!臉書發文提醒「這件事」

胡錫進放話「可擊落裴洛西專機」!苦苓曬1圖反酸:難怪昨晚失眠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2日抵達台灣。(圖/美聯社提供)

對於裴洛西即將訪台一事,胡錫進近日不斷透過網路放話,他7月29日在推特發文嗆聲,假如美國戰機護送裴洛西的飛機進入台灣,那就是入侵。胡錫進還說,解放軍有權強行驅離裴洛西的專機和美國戰機,包括開火示警和進行戰術性的阻擊,如果這些都沒效的話,「我們會把它擊落」。胡錫進還揚言「中國一定會迎頭痛擊,讓裴洛西和台灣當局悔不止步」。

胡錫進放話「可擊落裴洛西專機」!苦苓曬1圖反酸:難怪昨晚失眠
苦苓曝光美國航母位置圖,嘲諷胡錫進失眠了。(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不過隨著裴洛西訪台一事成行,胡錫進似乎也沒再繼續放話。台灣作家苦苓就在臉書分享個人看法,他寫道「美國媽祖出巡,拜訪台灣廟宇,竟然有黑道嗆聲要『攔轎』,你覺得這些雜碎會有什麼好下場?」。接著苦苓還曬出一張圖片,上頭有著美國3艘航空母艦的位置圖,地點則是在菲律賓海一帶,甚至相當靠近中國東海。苦苓狠嗆「難怪胡錫進昨晚失眠,不,失禁了⋯(呼叫山東、遼寧,哈囉哈囉)」。

事實上,裴洛西傳出訪台消息,引起中國官方高度關注,除了胡錫進不斷放話嗆聲,中共當局也祭出不少小動作,昨(1)日無預警宣布,禁止台灣100多家食品業者進口中國,試圖打擊台灣食品經濟。還有中國網友表示,解放軍的雙航母已經陸續離開港口進行演訓,不過航母的目的地目前還是一團謎。

更多新聞: 替林智堅抱不平!插畫家「1故事」神比喻:小煌照抄後秒交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