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存50萬到期!他「0經驗」求下一步投資建議 網推這2種方式

定存有50萬,他「0經驗」求下一步投資建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許多人工作都會將薪水的一部分拿去存起來或是投資來增加自己的資產,有一名網友表示他有一筆50萬的定存即將到期,而他沒有任何的投資經驗,發文詢問廣大網友該如何運用這筆錢來讓自己有其他的被動收入,而網友則是提供了「定期定額ETF或投資美股」建議給原PO。

原PO求網友建議較好的投資方式。(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定存50萬的去留」為題發文,表示明年初將有一筆50萬的郵局定存到期,一直想要將錢最大化,本來打算將資金拿來購買金塊,不過有擅長理財的同事告訴他現在景氣還沒最低點,因此放棄這樣的規劃,他詢問,「我跟老婆都沒碰過任何股票ETF、投資,那(定存)是該取出來投資還是有其他方法?」。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給出理財建議,「都沒碰過?那建議先學吧」、「不要急,買股票也要看總經,漲一千點就忘了上半年跌了4000多點」、「等到最低點沒有人敢投,只要知道是相對低點就可以投了。隨著時間過去一樣會是贏家,但要注意分批投入,不要一次投入下跌沒資本抄底」、「如果怕價格波動可以考慮海外債,如果可接受風險就選個股,如果想分散風險可以考慮0050(台股) VT(美股),兩者都是ETF」、「投高活存銀行,50萬分一點緊急備用金,定期定額 ETF或美股是個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