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會巨型氣球魅力!輕軌運量飆升六成

文博會首度移師高雄,找來六大高雄在地貼圖創作者,打造巨型氣球現身愛河灣,不只帶動觀光,還帶動輕軌搭乘人次,高捷運公司統計,上週六、日輕軌運量超過2萬5千人次,比起氣球還沒亮相前的一萬五千人次,飆升超過六成!萌商機魅力,不容小覷。

可愛的六大貼圖,包含"無所事事小海豹"、" PPmini小小企鵝"、"ㄇㄚˊ幾兔"等六位高雄在地創作者,聯手在愛河灣打造大型水上氣球藝術裝置,時間展到10 月,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朝聖,甚至也有不少北部遊客。距離愛河灣最近的輕軌,是光榮碼頭跟真愛碼頭兩站,完全"蹭到貼圖魅力",從第一隻下水的貼圖,到六隻全員到齊,輕軌運量也顯著增加,比兩週前飆升六成以上。搭著這波萌商機熱潮,高捷也推出限定版的彩繪列車,預估文博會正式登場後,輕軌假日人潮還會往上攀升,想到愛河旁一堵LINE巨型氣球風采的民眾,不妨搭乘交通運輸,跟着氣球逛高雄,拍下超萌美照。(民視新聞/陳姵妡、陳凱茂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