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萬人罹青光眼失明! 醫籲五族群每年檢查眼睛
國泰內湖健檢中心院長李宗諭提醒,青光眼不再是老年人專利,隨著近視率越來越高,青光眼也漸漸邁入年輕化。(圖/民視新聞)

疫情改變現代上班族的工作型態,視訊會議次數大增,導致用眼機會飆高,官方統計青光眼就醫人數,2019到2020年都突破30萬人,國泰健檢中心觀察,30歲以下健檢民眾,眼壓異常占比最高,懷疑是青光眼的案例也有逐年上升趨勢,提醒五大高風險族群定期檢查,預防青光眼上身!

更多新聞: 明明就不臭!媽拿「1童年回憶」想丟掉 她秒搶回來狂喊:要陪我入棺

根據WHO統計,青光眼是全球導致眼盲的第2大主因,全世界約500萬人因它而失明,國泰內湖健檢中心院長李宗諭表示,40歲以上民眾要定期眼部檢查,才能及早揪出病灶,避免延誤治療。

李宗諭指出,高風險族群還包括5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者、眼睛受過傷或是動過手術、具有青光眼家族史,另外,長期使用類固醇的民眾,恐怕有增加眼壓的機會,都建議一年做一次眼部檢查,甚至眼底斷層掃描,掌握健康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原公告明上午立法院週邊交管 晚間因「這理由」急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