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駐沖繩美軍8架戰鬥機起飛 NHK:極可能執行「裴洛西專機」警戒任務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取自裴洛西推特)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出訪亞洲,並將在今(2)日晚間率團抵台。日本沖繩防衛局指出,當地今日晚間8時左右,美軍8架F-15戰鬥機、5架空中加油機陸續從美軍駐沖繩嘉手納基地起飛,飛往沖繩南方,極可能是前往執行「裴洛西專機」相關警戒任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將抵台 陳時中喊: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指出,有3位知情人士表示,裴洛西將在台北會晤總統蔡英文。出於安全考量,裴洛西沒有將台灣列入她的官方行程,不過她此行,也可能成為25年來第一位這麼做的美國眾議院議長。最新消息傳出,她將在今晚間抵達松山機場,並下榻君悅飯店或萬豪飯店,明天也將參訪立法院,立法院長游錫堃可能提前解隔接待。

裴洛西訪台一事,引起世界各界關注,而中國卻氣到跳腳,不斷發出警告,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先前更稱,中國軍隊絕不會坐視不管,必將採取強有力措施挫敗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據日媒《NHK》報導,日本沖繩防衛局指出,在當地今日晚間8時左右,美軍8架F-15戰鬥機、5架空中加油機陸續從美軍駐沖繩嘉手納基地起飛,飛往沖繩南方,極可能是前往執行「裴洛西專機」相關警戒任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桃機、台北航空站收恐嚇信「放爆裂物」 訊息源頭為境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