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母乳 顏嘉樂、狄志傑帶龍鳳胎兒女現身

50歲藝人顏嘉樂和老公狄志傑,今天(8月3日)帶著龍鳳胎兒女參與國健署活動,推廣母乳,夫妻坦言餵母乳辛苦但很值得,全靠另一半支持,也強調餵母乳一定要心甘情願,面對「母乳地獄」質疑,國健署也強調不強迫,但希望給媽媽們充分資訊。

更多新聞: 台南美食之旅!她挑星期四尋訪國華街網推小吃 多間撲空哀號:太可惜

國健署推廣母乳活動大合照,這對兄妹就是不想看鏡頭,模樣十分有趣,他們是藝人顏嘉樂和狄志傑快50歲才求到的龍鳳胎,夫妻合體分享餵母乳經驗。

顏嘉樂坦言餵母乳辛苦但值得,也感謝另一半相挺照顧分擔,但強調餵母乳還是量力而為。

藝人夫妻顏嘉樂說,「那時我也沒有工作,就是全職媽媽,千萬不要把這個壓力太大,因為你壓力大,妳的量就會更少,妳一定要打從心底心甘情願做這件事情,然後妳的奶量就會越來越多,小孩才會越來越開心。」

推廣母乳 顏嘉樂、狄志傑帶龍鳳胎兒女現身

WHO建議,嬰兒純母乳哺育6個月,其後添加適當的副食品,持續哺育母乳至2歲或2歲以上,國健署近年大力推廣,醫療院所也配合,但卻讓部分新手媽媽備受壓力,立委林昶佐4月就呼籲政府重視、改善。

立委(無)林昶佐說,「希望在推廣母乳的時候,既然這是一個好事,那在推廣的執行的過程裡面,還是能夠去注意,去站在媽媽的角度想,能夠尊重媽媽的自主性。」

國健署副署長魏璽倫說,「沒有所謂的強迫,沒有所謂的必要性的概念,所有的選擇其實基本上,是要先能夠讓她了解,這樣的選擇有什麼差別。」

推廣母乳 顏嘉樂、狄志傑帶龍鳳胎兒女現身

國健署強調不強迫,但希望給媽媽充分資訊,最重要是從醫療機構公共場所和職場及社區不同場域,都給予媽媽持續性哺乳的支持性環境。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好身材攏係假!網美訪大甲地瓜球火辣老闆娘 相挺自爆:假奶就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