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抵台「穿搭」成亮點!外媒談「色票穿衣哲學」:是女性政治家的工具

裴洛西「色票穿衣哲學」再成焦點。(圖/美聯社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天(2日)晚間飛抵台灣松山機場,下機一身淺粉色西裝搭配招牌白色珍珠項鍊造型,在暗夜的機場跑道上顯得格外亮眼,展現過人氣勢。有外媒透露裴洛西的「色票穿衣哲學」早在美國政壇流傳已久,就連時尚雜誌都大讚她的服裝品味,是女性政治家的工具之一。


裴洛西穿搭風格再度吸引討論。(圖/路透影像提供)

睽違25年台灣再有美國聯邦眾院議長來台,裴洛西此次訪台行程引發各國關注,2日晚間22點43分抵台,她穿著全套代表「反霸凌」的粉色系西裝走下機,搭配白色大溪地珍珠項鍊,展現不失優雅的氣勢。裴洛西可說是美國當今政壇最有影響力的女性政治家之一,她強烈捍衛自由民主意識,而外媒透露裴洛西「色票穿衣哲學」是她身為女性政治家的工具之一。在多數公開場合裴洛西不同色系的穿搭都能駕馭。


希拉蕊曾一身白色套裝與川普辯論。(圖/美聯社影像提供)

裴洛西今天(3日)開始走訪國內行程,改以象徵純潔的白色拜訪國內各大政治領袖,而裴洛西的穿搭別有用意,白色一直以來都是美國爭取女性參政的代表色,前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過去在發表勝選感言時,也是以一身白色套裝出席,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和前美國總統川普進行總統競選辯論大會時,也是身穿全白色系套裝上台。


賀錦麗也是以一身白色套發表勝選感言。(圖/美聯社影像提供)

裴洛西在各大公開場合,以不同顏色的穿著搭配出席,不僅讓人對她留下深刻印象,更展現了她極佳的穿搭品味。美國版時尚雜誌《BAZAAR》曾在2019年報導大讚裴洛西,女性政治家懂得利用穿衣風格、時尚品味作為政治工具,在以男性為主的政治圈脫穎而出,對於裴洛西的穿衣色彩學給予大大的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