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怒裴洛西來台!台灣明星急舔共 歐陽娜娜、楊丞琳、吳奇隆都輸誠

裴洛西昨日訪台,中國瘋狂喊話「只有一個中國」,歐陽娜娜、楊丞琳等藝人也發聲了。(圖/翻攝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女星歐陽娜娜近年轉往中國發展,不時發表「熱愛祖國」言論,可說親中立場鮮明,也成功在當地賺好賺滿。昨(2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正式訪台,讓中國氣得急跳腳,多家官媒也在微博狂喊「只有一個中國」,不少中國藝人也表態支持,而來自台灣的歐陽娜娜、王大陸、楊丞琳、吳奇隆、信(蘇見信)等人也加入行列,紛紛在微博轉發該貼文,表明舔共立場,慘遭台灣網友狂酸。

裴洛西訪台前夕,中國微博就開始出現「只有一個中國」的熱搜,官媒《央視》更發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宣傳圖,背景還附上中國五星旗。貼文一出不到半天,不少中國藝人也轉發表態立場,就在裴洛西抵台1小時後,歐陽娜娜也趕緊轉發該貼文,並以標籤的方式再度強調「只有一個中國」。

歐陽娜娜表態後,多位在中國發展的台灣藝人也跟上。(圖/翻攝微博)

有了歐陽娜娜擔任領頭羊,多名在中國發展的港台藝人也迅速轉發,台灣藝人有成為「中國媳婦、女婿」的楊丞琳、陳妍希、吳奇隆,演出國片《我的少女時代》走紅的王大陸、信樂團主唱信(蘇見信)、南韓限定男團Wanna One台灣籍成員賴冠霖、陳立農等;香港部分則是演員陳偉霆、TWINS蔡卓宜和鍾欣桐、陳小春均有轉發。這個行為獲得中國大力讚賞,嗨喊「這個時候發聲,很勇敢,做自己,做中華兒女,堅持一個中國!」。


另一半為中國藝人的楊丞琳、陳妍希、吳奇隆也跟上表態。(圖/翻攝微博)



不過,歐陽娜娜、王大陸等人的舉動,卻讓台灣網友大翻白眼,紛紛在PTT等論壇狠酸,「舔的很快,加十分」、「對啊!一個中國和一個台灣啊」、「快舔不然明天要被當出氣筒了」、「中國=中華民國。那我同意妳拉」、「平常就算了,要開戰還舔,滾」、「那就放棄台灣籍入中國籍啊,笑妳不敢」、「是只有一個中國啊 不然有幾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