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擱喊姑姑!警員一招識破「假認親真詐騙」 成功阻婦人46萬積蓄被騙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有時一個疏忽,僅僅動手指輸入幾串數字,打拼半輩子的積蓄可能轉眼就消失。近日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在臉書粉專「臺北波麗士」,po出一段成功攔截詐騙的影片,一名陳姓婦人欲匯款新台幣46萬元至陌生帳戶,幸虧機警的銀行行員發現有異,通報員警到場處理。員警與自稱「姪女」的詐騙集團直接對話,立刻識破其「猜猜我是誰」的慣用詐騙伎倆,成功保住受騙陳姓婦人的財產。

台北市一間銀行分行內,日前發生員警與自稱「姪女」的女子在電話中周旋著,只見對方閃爍其詞未正面回應,一直喊著要姑姑來處理,警方立刻識破對方是詐騙集團,使用「猜猜我是誰」的慣用伎倆,婦人也在員警耐心的安撫開導下,了解自己差點受騙上當,連忙向守護住自己財產的行員及員警道謝。影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大讚:「多虧行員、員警的積極處理,才能杜絕可惡的詐騙歪風」、「老套的詐騙手法,希望不要再有人相信受騙」。

詐騙集團慣用手法「猜猜我是誰」,佯裝是受騙婦人的姪女,要求婦人匯款46萬元到指定帳戶。(圖/翻攝「臺北波麗士」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