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再發聲明 「中國無法阻擋全球領袖訪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中國跳腳,祭出文攻武嚇。結束訪台行程的裴洛西,再發聲明嗆中國,或許可以阻擋台灣派其領袖參加全球論壇,但阻擋不了全球領袖或者任何人訪問台灣,也強調,台美夥伴關係堅定不移。

101入鏡,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釋出的最新官方影片,充滿濃濃台灣味,短短20小時的行程,濃縮成1分多鐘影片,連雙邊會談場景也首度曝光。

雖然裴洛西人已經結束台灣的訪問行程,轉往韓國,不過發出的最新聲明,依舊力挺台灣。裴洛西聲明第一句話就表示,「這一趟訪問,應被視為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的有力聲明」。裴洛西力讚,「台灣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地方,和平與安全的重要盟友、經濟活力的全球佼佼者,和民主治理的典範」。她甚至嗆中國,「或許可以阻擋台灣派其領袖參加全球論壇,但阻擋不了全球領袖或者任何人訪問台灣,向蓬勃的民主致敬」。裴洛西強調台美伙伴關係仍然堅定不移,將繼續支持捍衛民主,並對抗這個地區和全世界的專制。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我們絕不會背棄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一座韌性之島,台灣人民也向世界證明了,只要有希望勇氣決心,一定能夠打造和平又繁榮的未來。」

即便中國威嚇下,裴洛西照原定計畫訪台,拜訪總統府、立法院,發出美國挺台的強烈訊號,還和人權人士會面,直攻中國要害,讓台灣人親眼見識這位美國政壇鐵娘子,不畏強權堅守自由民主的嗆辣作風。

民眾鄭女士說,「我覺得她很有膽量,我們不用受中共一直威脅我們,我們本來就是獨立的國家,一點都不假,台灣就是台灣,為什麼會黏著他們,隔著海那麼遠。」

民眾陳小姐說,「其實也是證明,我們跟美國的關係好之後,中國又想要透過軍演的方式,來施壓我們,也讓大家看到中國是一個很霸道的國家,我們明明是一個獨立的國家,為什麼中國要在我們跟美國,有實質政治訪問的時候,也沒有做什麼的時候,就要用軍演的方式來恐嚇我們。」

民眾林先生說,「裴洛西訪台我想長久是壞處啊,短暫是高興一下,長久經貿一定受很大的影響嘛。」

裴洛西訪台效應,民眾看法各有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她此行已將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推向新的歷史高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