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胡錫進嗆對台軍演是關門打狗 中國網友轟:你快閉嘴吧!

胡錫進再嗆台灣。(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影片)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台,中國緊接宣布展開多項實彈演習。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3日晚間說,「會對台當局關起門來打狗,會把它打得很痛,究竟怎麼收拾他們,我們還真得拭目以待」。

胡錫進3日在微博發布一段影片說,中方軍演在這些區域堵在了台北、高雄等主要港口的出海航線上,這些演習合在一起是對台灣軍事封鎖的演練,也是多方向發起解放台灣戰爭的演練。

胡錫進聲稱,美國休想在一個衝突中搞定中國,「它得手了我們也會變換角度堅決報復,在延長的戰線上殺它一個回馬槍,雙方既針鋒相對,也會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對美鬥爭注定長期而艱鉅,我們準備與它一個回合一個回合打下去」。

裴洛西訪台前,胡錫進不斷在推特(Twitter)推文嗆聲,還說要讓解放軍軍機「飛越台灣島」,不過在她來台前,他卻洩氣說「就讓她去吧」。

不過,胡錫進昨晚釋出的影片又再次對台灣嗆聲,他說:「這次裴洛西逃脫了,但是我們會對台當局關起門來打狗,會把它打得很痛,究竟怎麼收拾他們,我們還真得拭目以待。」此番話語一出,不少中國網友不買單,在他貼文底下留言「少吹牛逼」、「小心被打臉啦」、「你快閉嘴吧」。

中國網友酸胡錫進。(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