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德上半年每股賺7.8元 年減13%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AOI檢測大廠牧德科技上半年每股盈餘(EPS)7.8元,年減13.6%,主因為傳統PCB客戶擴廠需求減緩,台廠載板客戶擴廠計畫也告一段落,但仍看好陸資載板相關商機。

牧德(3563)科技公告第2季財報及上半年半年報,第2季營收新台幣5.49億元,相較去年同期衰退23.2%,每股盈餘3.73元,下滑11.3%。

上半年總營收11.61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7.3%,EPS 7.8元,也下滑13.6%。

牧德科技表示,公司主要營收來自於中國台資及陸資客戶,對當地客戶營業著墨較深,從今年上半年起展望未來大陸市場,傳統PCB客戶擴廠需求減緩,台廠載板客戶擴廠計畫也告一段落。

不過,牧德表示,陸資載板崛起及高階軟硬板市場逐漸發酵,牧德推出全方位載板相關的產品,包含外觀檢查機、Bump檢查機、CSP線路檢查機、盲孔檢查機及即將推出的電測檢查機,看好在不景氣的環境開出一條大道。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