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桃園「真正的精華區」在哪?網一看吵翻曝「這裡」無庸置疑

有網友詢問桃園精華區地段,引發不少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人在買房置產時,會在意物件座落地點,精華區、捷運沿線、學區都是常見的熱門選項。不過,有網友以「桃園市真正的精華區在哪」為題發問,同時也舉例其他縣市的精華區,該文立刻引發不少討論,也有在地人列出分析,稱精華區為藝文特區「無庸置疑」。

該網友在PTT指出「台北市蠻多精華區的,大安區大安森林公園、信義計畫區、大直重劃區,內湖五期、中正特區、國父紀念館、天母;新北市新版特區,台中七期,新竹竹北高鐵,桃園的話,目前有高鐵青埔,還有一個藝文特區、長庚A7、8區,哪個才算是桃園真正的精華區?」。不少網友一看紛紛留言「青埔只是郊外outlet區 精華區還早」、「 藝文特區」、「 火車站前的中正路」、「藝文已逐漸式微,不過我印象很深,大多外地人要定居桃園,首選還是藝文」、「青埔,A7還差遠了」、「唯一支持小檜溪」、「小檜溪就是居住舒服」、「多數人還是認為是藝文特區,青埔再等個幾年應該也會不錯,藝文將來可以延綠線擴張到G13去,加上幸福橋連接經國重劃區,藝文和青埔未來都會發展的很好」。

多數人認為桃園藝文特區為桃園精華區。(圖/翻攝Google map)

也有在地人分析,指出「桃園認真講是沒有精華區的,都是些普通到爆的地方,難怪桃園人還是喜歡跑台北」,他進一步說,如果硬要找一個所謂的精華區出來「正藝文無庸置疑,住在正藝文的門檻高出其他一大截,現在也有基本商場,還有電影院,且憑藉著地理位置優勢,未來附近的大型規劃,都能享受到,例如G12~G13a的開發案,貨櫃場遷廠,這些都是對正藝文有幫助的,正藝文是精華區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