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公主》「山獸神」現蹤奇萊山 電影情節般巧遇羨煞1.7萬人
一名山友分享在奇萊主峰遇到一隻很有靈氣的水鹿。(圖/徐偉翔提供 及翻攝自©1997 STUDIO GHIBLI)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大自然十分奧秘,在深山裡有時會遇見意想不到的事,還可能會遇見稀有的野生動物,日前有一名山友前往奇萊山主峰時,竟遇到像是電影《魔法公主》裡山獸神般的水鹿,並且在山頂陪伴山友們1個多小時,充滿靈氣,讓網友驚訝不已,直說好幸運。

更多新聞: 紐西蘭游泳遇「183公分大白鯊」尾隨 成群海豚築神秘防護牆護他


神秘「山神獸」現蹤奇萊山 電影情節般巧遇羨煞1.7萬人
一名山友分享在奇萊主峰遇到一隻很有靈氣的水鹿。(圖/徐偉翔提供 )

一名山友在臉書社團「台灣百岳之美」分享了一段奇遇,一群山友結伴同行前往位於中央山脈附近的奇萊主峰,並在其中一個三角點發現一隻巨鹿,原來牠是稀有的保育類動物—水鹿,原PO表示「在山頂等候我們的靈獸」、「很神奇的巧遇」。他還提到,這隻鹿跟著他們在山頂待了1個多小時,非常有靈氣,而他們也花了30分鐘,從各個角度與水鹿一起錄影、拍照,讓他們以後在回憶起這段旅途時,都會想起這段美麗的緣分。

神秘「山神獸」現蹤奇萊山 電影情節般巧遇羨煞1.7萬人
一名山友分享在奇萊主峰遇到一隻很有靈氣的水鹿。(圖/徐偉翔提供 )

影片被分享後吸引超過1.7萬人朝聖,網友們紛紛感到羨慕「哇!太幸運了」、「可遇而不可求」、「水鹿很讚耶!能遇到也不跑的,真的會是山獸」、「彷彿是童話故事裡的巧遇,真幸運」,更有網友指出簡直是宮崎駿電影《魔法公主》裡的山獸神,事實上,山獸神,是宮崎駿電影《魔法公主》裡的神靈角色,是森林的守護神。白天會化身成巨鹿的外觀,晚上則化身為螢光巨人,具備能給予生物是否能存活的力量。



更多新聞: 李千娜父親節帶「她」重磅回歸 感性曝原因:想好好的閃耀存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