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面試談的不一樣!櫃哥上班1個月突被宣布「這件事」秒氣炸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面試了1間百貨專櫃的工作,薪水32K,當時主管表示「沒有業績壓力」,沒想到之後督導卻突然宣布「業績沒達標會被資遣」,讓原PO相當氣憤。(示意圖,非當事人百貨/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許多公司聘請員工後,都會給予3個月試用期,讓新人學習,檢視是否適任這份工作,薪水也會有提升,但您有聽說過3個月後,薪水反而「調降」的嗎?近日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面試了1間百貨專櫃的工作,薪水32K,當時主管表示「沒有業績壓力」,沒想到之後督導卻突然宣布「業績沒達標會被資遣」,讓原PO相當氣憤。

更多新聞: 豪宅社區廚房遭酸「好吃才有鬼」!他曝超狂菜色網友全跪了


跟面試談的不一樣!櫃哥上班1個月突被宣布「這件事」秒氣炸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面試了1間百貨專櫃的工作,薪水32K,當時主管表示「沒有業績壓力」,沒想到之後督導卻突然宣布「業績沒達標會被資遣」,讓原PO相當氣憤。(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1名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老闆/主管2.0》發文,表示自己月初面試1間百貨專櫃,前3個月薪水32K,3個月後25K,說前3個月讓新人學習,且「不會給業績壓力」,主管更強調「業績壓力通常是自己給自己的,公司不會給我們壓力」,之後原PO也順利錄取,但要滿半個月才會給制服,原PO只好自掏腰包去買鞋子、襯衫及西裝褲。

原PO第一天上班時,工作內容就是一直發試用包,但因不喜歡對客人死纏爛打,所以遲遲發不完,但前輩告訴他,「要一直纏著客人,每個走過去都要發,客人拿了試用包我們才有機會有業績」但成效依舊不佳;到了月底前3天,突然收到督導訊息,表示「月底要達15000的業績」,原PO則好奇問道「沒有到達會怎樣?」督導則回「公司會資遣」。

此話一出讓原PO相當不滿,直喊「剩三天?才通知?資遣這種事情不是應該提早說的嗎?說什麼是公司臨時開會決定的,一個大公司考核跟資遣這種事情臨時才會決定?」原PO坦言,當初要進去時也有上網查過資料,許多前輩都說「不要進去,公司很沒制度」,但原PO以為制度應該會改,沒想到卻一成不變,還一直要把他外調去外縣市;除此之外,當初免試說休假可以自己排,進去後變成給組長排,且插頭沒拔還要扣800元,怒喊「扣錢扣超兇,真的不要去!」。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不少苦主紛紛留言「銷售或業務類型的工作感覺都會有類似處境,會有銷售壓力」、「業績類的工作背上扛的壓力更大」、「好像知道是哪間」、「感覺銷售類型的工作都類似」、「辛苦你了」、「通常網路上評價不好的公司就不要去了,資方是不會改的」。

更多新聞: 身在福中不知福!老員工宣揚「1自私觀念」佛心老闆聽完秒資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