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實彈演習曝光!中共不顧遊客沙灘旁發射砲彈 中國網酸:炸了幾斤魚
共軍發射導彈的位置,在平潭滿是遊客的沙灘旁,吸引不少遊客舉起手機拍攝。(圖/翻攝「趙脫俗」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使中國不滿,宣布4日到7日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大規模軍演,今(4日)是中共喊出軍演的首日,微博也瘋傳多部福建省平潭海灘上的遊客,目擊軍方發射砲彈的畫面,還有遊客在影片中嗨喊:「根本是絕佳觀景台!」影片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不過也有中國網友認為砲彈方向不過是往台灣海峽射去,還打趣地問:「炸了幾斤魚?」暗指演習意義不大,酸度破表。

更多新聞: 飛機突迫降高速公路!閃避不及撞上卡車墜毀 解體起火瞬間畫面曝光  

在微博流傳的畫面中,可以看到平潭的沙灘旁,滿是穿著泳裝的遊客,接著便聽到陣陣的轟炮聲,其中一個畫面,還有1個女生疑惑地問:「那是什麼聲音?是導彈嗎?」接著連忙想起今天正是共軍宣布,要在台灣周圍實施軍演的日子,還開心地說自己在絕佳觀景台,由於砲彈發射的位置距離海灘極近,也可以看到站在沙灘上的民眾紛紛拿起手機紀錄這一刻,中國網友對於能夠親眼看到砲彈,有感到興奮,也有質疑砲彈能打到多遠,也有人認為是在浪費納稅人的錢,「「唉,都是老百姓納稅的錢啊,就這麼炸魚了」、「建議不要亂拍,軍事機密」、「對面的老鐵七夕快樂啊!」

平潭實彈演習曝光!中共不顧遊客沙灘旁發射砲彈 中國網酸:炸了幾斤魚
中共今日實彈軍事演習首日,在平潭發射砲彈,不少民眾目擊砲彈發射的當下。(圖/翻攝「趙脫俗」微博)

更多新聞: 古今文化碰撞!舞團重新演繹台灣傳統 家將融合街舞走出新潮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