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要如何當「貼心副駕」?1關鍵讓網超認同:寧願整車睡一片
有網友列出優良副駕習慣,引發不少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暑假期間,不少人都會選擇開車出遊,除了可以讓形成保留彈性,一方面也能省下一筆交通費用。不過,若是自駕出遊,副駕人選就顯得很重要,因為除了要幫忙看路線,還得陪駕駛聊天。就有網友以「樣才算是個貼心好副駕?」為題發文,引發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主管追報告讓他9點才下班!傳訊不小心多回「2字」 網驚:芭比Q了

該網友在《Mobile01》寫下好副駕的條件,指出「長途駕駛的時候,副駕就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剛好最近要跟朋友開車出遊, 路程大概4個小時,為了不要當一個雷副駕,稍微看了一下有哪些行為可以讓駕駛輕鬆一點」,他也列出包括「幫忙導航、準備好駕駛的愛歌清單、準備提神小物」等優良副駕習慣,也分享好幾個地雷行為,包括「指使駕駛、影響車內環境(吃東西掉屑、留垃圾)、坐姿不良」等NG行為。

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我比較簡單,安靜就好」、「開長途車副駕真的很重要,有時候都很怕駕駛累到睡著」、「的確一直報路有時候會很像把駕駛當小黃」、「幫忙注意路況,尤其是測速照相」、「看駕駛的習慣,有的反而是他們的地雷呢」、「我自己的女友是一個會督促你的副駕,有點會指使你駕駛 但會提醒你該注意車速、車距」、「不要干擾駕駛的決策」,也有人認為陪聊的話題很重要,否則「甘願整車的人睡一片,還能比較專心」。

更多新聞: 中國圍台軍演兩難!外媒曝:北京聰明人都知道攻台後果是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