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BA球星格林娜大麻案 俄法官重判9年徒刑

WNBA球星格林娜(Griner)攜帶大麻油入境俄羅斯遭逮捕一案,已經演變成美俄兩國的政治事件。今天(8月5日)法官判決出爐,格林娜被重判9年徒刑,同時罰款一百萬盧布,約合49萬台幣。格林娜的律師說會繼續上訴,美國總統拜登則表示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中職/李振昌再見暴投 悍將險勝兄弟

法官說,「布蘭妮格林娜確定判刑9年,還要罰款一百萬盧布。」

聆聽結果的Brittney Griner,心情相當沉重。罰款事小,她已經31歲,如果真的要關9年,等於是籃球生涯宣告結束。雖然Griner姿態擺得很低,同時也認罪,仍被法官重判。

美國女籃球星格林娜說,「我對於我的指控認罪,我了解每一項針對我,那些針對我的指控,這就是我為何會認罪,但我無意違反任何俄羅斯法律。」

只是帶了一點點大麻油,Griner竟然被重判9年徒刑,令人意外。當然,她也是美俄政治角力下的犧牲者。

美國女籃球星格林娜說,「我要對我的隊友、球隊、球迷道歉,還有葉卡捷琳堡(效力球隊城市),因為我的錯誤造成球隊的難堪。」

Griner的律師表示當然不服判決,將會繼續上訴,同時也轉述了Griner的心情。

格林娜律師布拉戈佛琳娜說,「她(格林娜)非常失望,而且非常沮喪,老實說她無言以對,所以現在對她來說是很艱困的時刻。」

美國總統拜登也發聲明表示不能接受結果,會繼續想辦法營救。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說,「俄羅斯拘留布蘭妮是錯誤的,她從一開始根本就不用忍受審判,我們一再聯繫俄羅斯要馬上放她,你們都知道我們已經提出很重要的條件(換囚),要帶她和惠蘭(間諜案被扣)回家,我們強烈要求俄羅斯接受這個提案。」

Griner效力的WNBA水星隊,也在賽前靜默42秒,42是她的背號,希望Griner能盡快回來一起打拚。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洛斯卡波斯網賽 梅迪維夫締造生涯第250場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