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縣市高溫特報!林嘉愷曝「這天」恐形成熱帶擾動:對台灣沒影響
今日各地天氣晴朗,民眾外出請注意防曬。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今(5日)天氣晴朗炎熱,氣象局針對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民眾外出請慎防熱傷害。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雖然低氣壓離開台灣附近了,但緊接著是太平洋高壓增強,最快下週一(8日)南海會有熱帶擾動形成(熱低壓或颱風),但對台灣沒有影響。

更多新聞: 七夕沒和大S過?具俊曄返台找他聚餐 「平頭壯男」驚人身分曝光

林嘉愷指出,今日各地上午晴朗炎熱,午後西半部有局部雷陣雨,但台灣只是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午後西半部仍要注意局部大雷雨,週六(6日)起西半部的午後雷陣雨會更局部。要注意的是,雖然低氣壓離開台灣附近了,但緊接著是太平洋高壓增強,下週一(8日)或週二(9日)南海會有熱帶擾動形成(熱低壓或颱風),往西北移動,接近海南島,對台灣沒有影響。

8縣市高溫特報!林嘉愷曝「這天」恐形成熱帶擾動:對台灣沒影響
氣象局針對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此外,氣象局今日發布高溫特報,其中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台東縣、花蓮縣為「黃色燈號」,請注意。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在32至35度,其中大台北、南、高、屏、宜、花、東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夜晚清晨各地約25至27度。

據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為東南風,全臺各地高溫炎熱,整體擴散條件佳;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更多新聞: 28歲已是3寶媽!昆凌放話周杰倫「不會再生」 認真坐月子保養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