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演掀台海緊張華春瑩竟喊「中國盡力了」?推特遭灌爆:放過台灣吧
針對中國在台海軍演,華春瑩稱「中國已盡一切努力」遭國外網友罵翻。(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閃電訪台」讓中國氣得跳腳,在出訪連忙宣布將在台海區域進行數日軍演,對此,總統蔡英文昨(4)日晚間發表談話,直言中國片面「破壞了臺海的現狀,侵犯了我方主權,更造成印太區域的高度緊張」,並進一步強調「我們不會升高衝突,不會挑起爭端,但我們會堅定地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不過,中國也試圖利用各種管道來合理化自身行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今(5)日凌晨一口氣發了好幾條推特,竟稱「中國已經在外交上做出了努力」,讓不少網友看不下去,留言灌爆她推特,要中國「放過台灣吧」。

更多新聞: 就是要去柬埔寨!他喊要「脫離舒適圈」 1關鍵讓網笑:掏心掏肺又掏腎

對於中國宣布連續數日將在台海周遭展開軍事演習,華春瑩今日凌晨發了數條推特,稱「整起事件是由美國一手策畫與挑起,事件的前因後果一目了然,為了防止這場強加給中國的危機,中國在外交層面上,已經盡了一切努力」,她強調「中國不會容忍任何損害我們核心利益的行為。我們不會坐視美方打『台灣牌』,為美國國內政治和一些政客謀取私利」。

軍演掀台海緊張華春瑩竟喊「中國盡力了」?推特遭灌爆:放過台灣吧
裴洛西(Nancy Pelosi)「閃電訪台」讓中國宣布將在台海進行數日軍演,對此,蔡英文,直言中國片面「破壞了臺海的現狀」。(圖/總統府提供)


不過,這樣的論調讓不少國外網友無法接受,也留言將華春瑩的推特灌爆,有網友表示「你知道在你的國家以外,沒有人相信這樣的獨裁宣傳嗎?」、「不,中國是這場危機的原因,因為你想改變現狀,只是剛好找一個藉口,中國是個問題」、「美國沒有向台灣發射導彈,但中國政府有」、「妳不是中國人嗎?怎麼用英文?數典忘祖?」、「放過台灣吧」。




更多新聞: 夏立言執意訪中稱「早就約好」惹怒藍青壯派 李明賢怒罵:背離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