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辱華?中國2尊裸體雕像「神似相撲力士」!小粉紅崩潰:日本文化入侵

中國2尊身形圓潤,擁有肥厚雙下巴的裸體雕像,因體型、瞇瞇眼等特徵神似日本相撲力士,竟以「辱華」和「文化入侵」嫌疑被舉報。(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這也辱華?中國雲南省大理市左岸高地文旅街區2尊身形圓潤,擁有肥厚雙下巴的裸體雕像,因體型、瞇瞇眼等特徵神似日本相撲力士,當地居民竟以「辱華」和「文化入侵」嫌疑向政府舉報,消息在微博上掀起討論,小粉紅也崩潰出征。

雲南大理左岸高地文旅街區擺放2尊「肥胖者裸體雕像」,體型、肥厚雙下巴與瞇瞇眼等特徵神似日本相撲力士,當地居民表示「我們村後面被房地廠開發為大理的小院子,他們有2尊大大的『相撲』雕像」,痛批根本是辱華行為,「特別還有瞇瞇眼,做為一個愛國青年,實在看不下去,日本文化從四線城市侵入,而且毫無美感」,2尊雕像竟以「辱華」和「文化入侵」為由被舉報。

雲南大理左岸高地文旅街區擺放2尊「肥胖者裸體雕像」,體型、肥厚雙下巴與瞇瞇眼等特徵神似日本相撲力士,遭到出征。(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該街區緊急回應「私人藝術藏品,與日本無關」,也會配合調查,但不少小粉紅仍不買單,怒批「私人藏品抱回家謝謝,老百姓不懂欣賞這種藝術」、「私人藏品擺在你家客廳裡慢慢看」、「不是相撲運動員,誰信?」、「私人藏品為啥放大街上?」、「拿走吧,看了就不舒服」、「退一萬步講,就算是相撲,它源於中國」。

該街區緊急回應「私人藝術藏品,與日本無關」,也會配合調查,但不少小粉紅仍不買單。(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也有理性的中國網友表示「什麼都打成辱華...」、「胖怎麼了?胖就不能是藝術品了?」、「就算是,這就是辱華了?」、「也不能胖就說是相撲吧」、「越不自信的人越容易覺得被人侮辱」、「仇日我是不反對,但這有點太超過了」、「唐朝雕像都辱華了?」、「以後長得不好看就是辱華」、「胖了不都是差不多的樣子,這有啥?」、「我們胖子招誰惹誰了」、「中國人不能有瞇瞇眼和大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