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錯過好時機!中元節2時段祭拜「這神明」消業障還能補財庫
命理師楊登嵙建議,中元節2時辰祭拜地官大帝可以「補財庫」。(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農曆7月15日(國歷8月12日)為「中元節」,除了是祭拜好兄弟的日子,同時也是三官大帝之中的地官大帝生日。地官大帝考察眾生禍福以及男女功過,《旺好運》命理師楊登嵙透露,可以趁著這一天,請求地官大帝赦免人生在世無意中累積的小過、小錯,只要誠心懺悔,就有機會可以免除先前的因果業障。

更多新聞: 熱帶擾動活躍「可能成颱」時間曝!林嘉愷:這天起轉晴朗炎熱

「三官大帝」指的是道教中掌管天界(天府)、地界(地府)、水界(水府)三界之神,分別為天官、地官和水官,閩南話俗稱「三界公」,客家話稱為「三界爺」,又稱「三元大帝」。三位神明掌握三界間的一切行政事項,神格極為崇高,僅次於玉皇上帝,三元節就是「三元大帝」的誕辰。天官生日乃上元節舉行祈福法事、地官生日為中元節普度孤魂、水官生日即下元節,三官大帝對於世人有賜予福澤、赦免罪過、解災解厄的權能。

財庫代表個人的旦夕禍福運勢以及金錢財富,沒有補財庫就像是「口袋破漏沒有補」,因此若是覺得自身運勢不佳,經常遇到莫名其妙的狀況,或是常常破財、損財,沒有辦法留住財富,都可以透過呈上疏文,請三官大帝做主,依照缺失的部分加以補強。

楊登嵙建議,民眾在拜財神前最好先補財庫,最好的時間是農曆正月初五迎財神、正月初九天公生、正月十五元宵節、三月十五武財神生日、七月十五中元節以及十月十五下元節。所以中元節除了祭拜好兄弟之外,也是補財庫的好時機。

別錯過好時機!中元節2時段祭拜「這神明」消業障還能補財庫
楊登嵙建議,可於中元節2個時辰祭拜地官大帝,可以補財庫。(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元節補財庫注意事項:

1.時間:農曆七月十四日深夜11點至隔日凌晨1點,或是農曆七月十五日早上9點至11點。

2.地點:台灣單獨祭祀地官大帝的廟宇不多,但只要有祭祀玉皇上帝的廟通常也會祭祀三官大帝,因此三官大帝在台灣還算是常見的神,並不難找。

3.供品:香、酒、蠟燭、鮮花、五樣水果、金紙、金元寶(至少10顆)、疏文奏表。

4.金紙:祭拜時所準備的金紙為,壽金、刈金、福金(土地公金)、天金(天公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文章由「旺好運」智慧命理知識平台提供)

更多新聞: 神人PO超逼真「蟲蟲點心照」遭烘焙社團秒踢!網安慰:最高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