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演挑釁!蔡英文發英、日文版推特 再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台灣」
蔡英文發英、日文版推特,再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台灣」。(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牽動了中美台三方敏感神經,台海也意外陷入緊張情勢。總統蔡英文昨晚發表最新談話,指出中國不但破壞了台海的現狀,侵犯了我方主權,蔡英文今日也發布日文、英文版推特,再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雷雨開炸「嘉縣、台南、高雄」! 5縣市大雨特報

中國對於裴洛西訪台感到不滿,氣得大動作宣布將在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包圍台灣進行軍事演練,中國海關總署也宣布對台灣100多家食品廠、3000多件產品,台灣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和凍竹莢魚暫停輸入。

蔡英文昨日也針對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進行發表談話,提到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這種刻意、持續升高軍事威脅,特別是在國際最繁忙的航道上,進行危險的飛彈射擊,這不只是對台灣,對於國際社會,都是不負責任的做法。蔡英文今日也透過臉書提到,將昨晚的影片翻譯成英、日文,請各位朋友幫忙轉發給海外關心台灣的朋友,讓大家一起來關注。

快新聞/蔡英文發英、日文版推特 再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台灣」


快新聞/蔡英文發英、日文版推特 再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台灣」
蔡英文將昨日談話翻譯成英文、日文版。(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今日發出英、日文版的推特,其中英文版的說到,台灣正在密切的關注中國軍事演習和訊息戰行動,隨時作出必要的回應,她也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台灣,阻止區域安全局勢升溫。

在日文版的推特中,蔡英文說到,「親愛的日本人,我想談談我對處理台灣當前局勢的想法」,她表示,和平是最重要的,永遠不要採取加劇緊張局勢的挑釁,不過,若是有必要,自己有決心、信心保衛國家,她也希望能與日本這樣擁有民主、人權、法治等價值觀的國家合作,一同維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數位發展部8/27掛牌成立 首任部長唐鳳致力3大政策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