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尹錫悅民調狂跌! 支持率剩24%「比朴槿惠還慘」:會彌補不足

尹錫悅民調狂跌支持率剩24%「比朴槿惠還慘」。(圖/擷取自尹錫悅臉書)

南韓總統尹錫悅支持度持續下降,上週首度跌破30%來到28%,今(5)日最新的民調,他的支持率又下降了4個百分點,只剩下24%,比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陷入閨密干政案時的民調還低。南韓總統辦公室今也終於對民調做出回應稱,會了解民意,彌補不足之處。

尹錫悅以48.56%得票率當選南韓總統,5月10日正式就職,但根據《韓聯社》報導,他的支持率自6月第2週起持續下跌,7月初首度跌破40%,上週則是低於30%,只剩下28%。南韓蓋洛普今公布,2日至4日對全國1001位成年人的民調中,尹錫悅的支持度又再度下滑,僅僅剩下24%,不支持度更是高達66%。

南韓蓋洛普分析,雖然尹錫悅正在休假,但是上週五教育部公布調整入學年齡等計畫引起爭議,可能是造成他支持率下滑的原因。報導指出,南韓蓋洛普透露,朴槿惠陷入閨密干政案時滿意度是25%,不滿意的則是64%。

尹錫悅昨日才因休假沒有親自與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見面,被南韓網友罵爆,南韓總統辦公室坦言,原因是「考量整體國家利益」。尹錫悅和裴洛西在昨下午進行通話,時間持續40分鐘,南韓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泰孝說明通話內容,雙方就外交與國防、技術合作、青年和婦女、氣候變化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報導指出,過去被問到民調時,南韓總統府辦公室總是說「不會悲傷和快樂」。但面對民調持續下跌,南韓總統辦公室今表示,會了解民意,彌補不足之處,尹錫悅政府還成立不到3個月,會竭盡全力使南韓成為全體國民共同富裕的國家,肯定大家齊心協力,共同克服經濟危機,實現飛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