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狂掀搶購潮!日本動物園推6款「體毛扭蛋」 還有未知神秘動物

日本動物園推出動物體毛扭蛋。(圖/翻攝自@tobezooofficial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扭蛋機相當新奇有趣,小小的殼裡總能裝進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商品。日本愛媛縣戶部動物園突發奇想,推出6款「動物體毛」限定扭蛋,迅速引起日本網友討論和搶購風潮,以往被當成垃圾丟棄的動物毛髮,一夕之間被製成熱門話題商品,不得不佩服開發人員的智慧與創意。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這6款扭蛋裡頭都裝著動物的毛髮,分別是北極熊、羊駝、雙峰駱駝、猩猩、長頸鹿以及一種沒有公開的神祕動物。每顆售價日幣500元(約新台幣112元),全部都是手工製成,第一波銷售意外火熱,讓員工們相當驚喜「不知道大家會這麼喜歡」,趕緊加速生產扭蛋。

「至今都被丟棄的動物毛髮,是否也能夠有效利用呢?」最初的一個單純想法,到做出這款特別的扭蛋,其背後蘊藏著極大勞力與心力。為了確認能否販售動物毛髮,園方研究國際條約和國內法規,再針對各種動物進行篩選,找出最適合的動物,從2021年底著手蒐集自然脫落的動物毛髮,徹底進行清潔消毒、把毛髮拉直,最後才能放進透明玻璃瓶中,以扭蛋形式販售給顧客們。

一般民眾平常難以觸摸北極熊、猩猩、長頸鹿等大型動物,因此對於牠們的毛髮觸感相當好奇,獲得日本網友一致好評「太棒了!!非常珍貴和瘋狂」、「只能趁這時候摸摸北極熊了」、「我好想要得到!!」。由於第一彈限量推出300顆扭蛋太過搶手,因此除了毛髮之外,園方也正開始蒐集羽毛、蛋殼等物,第二彈會不會更加瘋狂有趣,讓人相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