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用品搜尋翻倍 避難包要怎麼準備?
避難包內建議可放置行動充電器、防災收音機、手電筒、水壺及醫藥用品。(圖/486先生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中國解放軍在台灣周圍展開實彈演習,升級國內緊張氣氛。查詢避難處所的「警政服務」APP下載量暴增,486團購觀察昨(4)日起「防災」、「警報」、「充電」關鍵字搜尋量較平日翻倍成長,防災收音機、滅火器、手電筒單日銷量較平日成長1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尹錫悅民調狂跌! 支持率剩24%「比朴槿惠還慘」:會彌補不足

486先生表示,家裡備有防災用品箱或緊急避難包不僅提醒家人保持警覺,更提倡保持開放性思考隨時想想「還缺什麼」?避難包內常見的物品為手電筒、醫藥包、哨子及乾糧,能為3C裝備充電的行動電源也是不可獲缺。

一般行動電源若長期置於包內沒有經常檢查,緊急狀況發生時可能沒電而派不上用場,建議準備攜帶型的儲電供電設備。推薦Roommi多功能行動電源供應器,支援多種充電方式同時可作為照明設備,緊急狀況發生時也可作為求救警示燈。

防災用品搜尋翻倍 避難包要怎麼準備?
Roommi行動充電站支援多種充電設備並兼具照明及警報功能。(圖/486先生提供)

準備防災收音機可在沒有網路或電信設備失靈的情況下,接收重要資訊。SANGEAN防災收音機不僅支援USB充電,緊急狀況時可以手搖式或太陽能充電,亦可作為手機充電設備並兼具照明、警報發報器功能。為應付更多突發狀況,建議可備有小型滅火器;若考量包內空間有限可參考車用型滅火棒,體積輕巧僅370g,方便一手掌握。

防災用品搜尋翻倍 避難包要怎麼準備?
SANGEAN防災收音機緊急時可以手搖或太陽能充電 並可為為手機進行充電。(圖/486先生提供)

486先生提醒,全家人都要知道防災避難包的放置地點,建議存放於接近進出口的位置,如玄關或鞋櫃。避難包需定期拿出來檢查,增添或替換物品、注意乾糧和用品效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宣布對美國8項反制措施 取消中美戰區領導通話、國防部工作會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