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譴責中國軍演! 吳釗燮:台灣絕不會是「威權國家」最後一塊拼圖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引中國不滿,更宣布在台灣週邊7個區域實施實彈軍演恫嚇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今(5)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東京分社長Rupert Wingfiled-Hayes專訪,除了痛批中國行徑外,更強調中國在香港、東海與南海的行徑,是典型的威權國家擴張主義,台灣絕對不會是中國擴張主義的最後一塊拼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囂張! 中國今派68架次軍機、13軍艦擾台 部分逾越海峽中線

中國對於裴洛西訪台感到不滿,氣得大動作宣布將在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包圍台灣進行軍事演練,中國海關總署也宣布對台灣100多家食品廠、3000多件產品,台灣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和凍竹莢魚暫停輸入。

吳釗燮今日接受外媒專訪時說到,近日中國在台灣附近海域的軍演行動,具高度危險性,且極度挑釁,嚴重威脅區域和平與穩定,更影響國際貿易與交通,我國政府予以嚴厲譴責。

吳釗燮表示,台灣是民主政體,人民依據民主選舉制度選出自己的政府,「維持現狀」是我國的一貫政策,中華民國對中國無管轄權,中國對台灣也未有管轄權,這就是「現狀」,也是一個事實。

吳釗燮表示,中國在香港、東海與南海的行徑,是典型的威權國家擴張主義,值得國際社會、特別是亞太區域國家密切關注,台灣絕對不會是中國擴張主義的最後一塊拼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曹興誠豪捐30億「批中國囂張跋扈」 國台辦怒嗆:歪曲事實、枉費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