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想救回格林娜太高調 俄表示恐影響換囚

美國WNBA明星球員格林娜,因為攜帶0.7公克大麻油入境俄羅斯,竟遭重判9年徒刑,美國已經向俄羅斯提出換囚的要求,但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美國太高調,恐怕對換囚有所影響;另外,格林娜的隊友陶樂希也向俄羅斯溫情喊話,希望能放她一馬。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本季24轟」!勇奪大聯盟官網MVP第二 官方:難以言喻的表現

WNBA水星隊球星Brittney Griner,遭俄羅斯法官重判9年徒刑,雖然背後的政治角力因素濃厚,但Griner也無可奈何,她現在也效力俄羅斯艾卡特林堡隊,在美俄兩邊,都曾經和Griner同隊的前輩Diana Taurasi也向俄羅斯動之以情。

Diana Taurasi表示「就像我朋友BG(格林娜)一樣,我們代表俄羅斯在歐洲參加國際性和全國性比賽,贏過好幾個歐洲聯賽,以及俄羅斯聯賽的冠軍,我們非常尊重和欽佩所有俄羅斯球團老闆和球迷,多年來我們稱俄羅斯是第二個家,我要求為了體育的尊嚴,能夠寬容和諒解,我們敬愛的布蘭妮格林娜,謝謝。」

不知道戰鬥民族政府能否聽進去,美國政府雖然已經提出換囚的要求,希望能救回Griner,以及另一位涉及間諜案的Paul Whelan,不過俄羅斯認為美國太高調了。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如果我們在記者會上談論換囚,即使是一點點細節,然後這些換囚就不會發生了,美國人已經犯了那種錯誤,突然決定用大聲公外交手段,來解決這些問題這不是解決之道,所以我們不予評論。」

Griner被重判9年,似乎也為俄羅斯增加了談判的籌碼,他們希望能換回更多在海外的犯人,而美國同時得承受來自國內和國外的壓力,也相當棘手。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世錦賽/BWF點名7組合爭冠熱門!麟洋配也上榜...最大優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