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第2次國家報告 邀專家審查

衛福部日前舉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邀請5名國際人權專家參與審查。會中共提出118點結論性意見。行政院政委林萬億受訪時表示,感謝CRPD對我國建立人權觀點,將努力落實平等與不歧視、精神衛生法,保障身心障礙者的各項權益!

更多新聞: 身心障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 邀國際專家在地審查

CRPD國際審查委員Dr.OliverLewis說,「我要特別感謝與我們討論,並給我們提交書面報告的,非政府組織。」

國際委員致詞表達對台灣政府與民間團體的努力,暌違5年,台灣在8/1-8/3舉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邀請五位國際人權專家一起參與,在聽取各方看法後公開結論性意見。行政院政委林萬億代表擔任記者會主持人!

「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第2次國家報告 邀專家審查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博士指出,「我們已經設了國家人權委員會,第二我們已經有了國家人權行動計劃,(另外)希望讓身心障礙兒童,盡可能在家裡不要到機構,我們真的也做了一個,叫做替代性照顧的整體方案。」

林萬億表示,已取得四大重要進展,包括建立人權觀點,目前正在進行許多改革項目,這次提出的118點結論性意見,其中也提到,呼籲國人不要以傳統的眼光看待身心障礙者的朋友,要落實平等與不歧視,幫助他們融入社區才是關鍵!

「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第2次國家報告 邀專家審查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博士認為,「(國際委員會)提醒我們,我們已經注意到要平等無歧視,但真正要落實到社會各個角落,還有很大的空間。」

即使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我國政府透過行動將CRPD的精神落實各項施政,希望藉由參加CRPD表達心力,透過政府與民間組織的力量,與國際審查委員會的支持,確保身心障礙者有更好的生活!

(民視新聞/簡辰丞、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熱褲正妹站回收車上打拚!網喊不捨好辛苦 釣出本尊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