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法大使稱「再教育」台灣人 黃澎孝酸:誰還兩岸一家親嗎?

中國軍演持續挑釁。(圖/取自中國國防部官網)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動作頻頻突禁台灣多項產品,還實施圍台軍演,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甚至揚言統一後要讓台灣「再教育,讓台灣人變回愛國份子」,引起譁然。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今(6)日在臉書痛批,還「兩岸一家親」嗎?天下會有這樣的「親人」,拿飛彈、火箭彈、飛機、戰艦把你團團圍住,然後「關門打狗」嗎?面對中國野蠻霸凌,「我們更要大聲說出,我台灣,我驕傲」。

黃澎孝在臉書痛批,再怎麼撒野也不能把台灣人當狗打啊,「統一後」還要「再教育」,還「兩岸一家親」嗎?天下會有這樣的「親人」,拿飛彈、火箭彈、飛機、戰艦把你團團圍住,然後「關門打狗」的嗎?

黃澎孝指出,這就是中國這次圍台軍演高唱入雲的口號「關門打狗」,毫不掩飾地,徹底暴露出在流氓中國的眼裡「台灣人」簡直連個「寵物狗」都還不如吧,因為在文明的台灣,狗狗是視如家人般的「毛小孩」,任何人膽敢「關門打狗」,不但會受到法律懲罰,更會飽受社會輿論的撻伐。

黃澎孝說,但非常令人悲憤的是,台灣人萬萬沒想到在中國眼裡,「彎彎」居然是條可以任其「關門」虐打的狗。黃澎孝提及,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接受BFM TV 訪問時,語出驚人的表示,「若有一天中國統一台灣,將對台灣人進行『再教育』」,當場引起主持人的強烈質疑,後來歐盟各國人士,也紛紛po文譴責。

黃澎孝表示,他和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都是所謂的「外省第二代」,都對中國這種野蠻自大的流氓國家深深感到不齒,「其實,在我們靈魂深處,我們已經成為正港的台灣人」。因此,黃澎孝強調,面對中國野蠻霸凌,「我們更要大聲說出,我台灣,我驕傲」。

網友們也紛紛贊同留言,「要騙你的時候就同胞同胞地噁心的叫,臉一翻就把你當狗打了」、「誰讓流氓共統一啊!先讓它們消失在地球上為要啦!怒」、「誰還敢說新彊沒有集中營?」、「這是中國土匪的嘴臉,想統一的趕快去中國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