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孫子笑中國制裁 大酸:刪我TikTok帳號嗎?但我根本沒用
中國因不滿裴洛西訪台,宣布制裁她和直系親屬。(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讓中國氣跳腳,大規模禁止台灣產品輸入,還實施圍台軍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昨天更宣布,將依中國相關法律對裴洛西和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但此舉連中國網友也大酸,「有意義嗎?」。裴洛西的孫子佛斯(Paul Vos)也狂酸,「要刪除我的TikTok帳號嗎?但我根本沒用啊!」

更多新聞: 對戰王惠美! 黃秀芳批彰化四年人口流失3萬人 提出做「這些」讓年輕人願意返鄉

中國對於裴洛西訪台感到不滿,氣得大動作宣布在4日12時至7日12時包圍台灣進行軍事演練,中國海關總署也宣布對台灣100多家食品廠、3000多件產品,台灣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和凍竹莢魚暫停輸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昨日更表示,中方決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對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

不過,根據《南華早報》報導,中國這項制裁能帶來的影響讓人質疑懲罰措施「變成了笑話」。裴洛西的孫子保羅在回覆電子郵件中更是大酸,「我應該害怕嗎?他們將要做什麼?刪除我的TikTok帳號嗎?但鄭重聲明,我根本沒用TikTok啊!」

中國宣布要制裁裴洛西後不僅台灣網友狂笑,「可以幹嘛?不准來跟熊貓玩嗎」、「不准去中國境內的迪士尼嗎」、「真的好弱」。歐美網友也大酸,「裴洛西可能因此要取消到『武漢』家庭旅行」。就連中國網友也非常疑惑,紛紛在微博上的相關新聞底下留言,「制裁措施有啥阿」、「請問怎麼制裁」、「怎麼制裁阿,她在中國又沒企業」、「有什麼意義嗎?人家該怎麼來,還是怎麼來」、「人家本來就不來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批裴洛西訪台「妳不能跟他好」 外交部嗆幼稚:台灣有權和世界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