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建議不要變「戰鬥型」 蔣萬安酸:他參選後才是變一個人
蔣萬安批陳時中參選後變一個人。(圖/民視新聞)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煙硝味濃,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先前接受專訪時提到,之前很多人說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佛系」,但自己還在當衛福部長時就建議蔣萬安不要變成「戰鬥型」。蔣萬安今(6)日反批,陳時中參選後才是變一個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解放軍再發航行警告 黃海連10天實彈射擊

陳時中先前接受平面媒體節目專訪,他透露,還在擔任衛福部長時,蔣萬安就先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但當時很多人說他「佛系」,因此就有跟蔣萬安建議不要變成「戰鬥型」,可惜蔣萬安沒辦法堅持與自己目的和形象相符的樣子。

陳時中今日上午赴關渡宮參拜時再說,當時自己還沒有參選,在一個餐會碰到蔣萬安和團隊的市議員,很多人覺得蔣萬安在選舉時不夠積極,就勸他要變戰鬥型,「我只是很良心的說,以蔣萬安的形象,做太過於劇烈的動作恐怕形象不相符,對於選舉上不見得是好事」。

陳時中說, 所以當時就建議他的團隊,「當然我是不自量力,不過我也是一片好心」。他認為,以蔣萬安的形象來塑造他的人設,進而設定相關的議題,對選舉應該比較有利。

不過蔣萬安今日出席父親節活動,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陳時中給形象建議一事,他反批陳時中,參選前說萬華是破口,參選後說要疼惜萬華,參選前喝紅酒,參選後吃泡麵,才是真正變了一個人吧,「你們不覺得陳時中參選後才是變了一個人嗎?」

媒體也追問,國民黨定調歡迎裴洛西訪台,是否擔心會影響深藍選票?蔣萬安表示,「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本來就可以接待、邀請各界的國際友人來到台灣」,這本來就是正常事情,同時也需要關注區域和平穩定發展,不希望有衝突情勢升高,危害區域繁榮,這也不是世界各國樂見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科院副院長歐陽力行屏東執勤猝逝「死因曝光」 享年57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