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鞍馬王子」解鎖E級難度全新動作!李智凱得分超過東奧拚認證
李智凱解鎖E級難度全新動作。(資料照/財團法人體育運動發展促進基金會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我國東京奧運體操銀牌得主「鞍馬王子」李智凱將目標放在巴黎奧運金牌,今天(6日)他參加世錦賽國手選拔賽完成E級難度的全新動作,該動作得到了15.50分,有望在今年9月送往國際體操總會(FIG)認證,並且以李智凱的名字取得命名權。

更多新聞: 棒球/美國隊星度再升級!MVP強打哈波宣布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


體操/「鞍馬王子」解鎖E級難度全新動作!李智凱得分超過東奧拚認證
李智凱完成E級超高難度全新動作。(圖/體協提供)

李智凱在2020東京奧運體操項目中拿下鞍馬的銀牌,創下我國體操最佳成績,結束東奧後李智凱沒有因此鬆懈,他和教練林育信也繼續為下一屆2024巴黎奧運做足準備。李智凱在今天進行的國手選拔賽中,他順利完成E級難度的全新動作,得到了15.50分,比他在東京奧運奪銀的15.400分還要高,這項全新動作也將在9月送往國際體操總會認證,也有望用李智凱的名字取得這項動作的命名權,中華民國體操協會表示,李智凱的E級難度全新動作,預計在10月利物浦世界體操錦標賽再次運用。

教練林育信表示,在東奧結束後他就和李智凱針對體操新週期做準備且增添新元素,「今天就有達到預期,裁判也覺得動作都很OK,接下來就是尋求國際認證」。林育信透露為了備戰巴黎奧運金牌,體操選手必須在新週期裡持續改變加入新元素,不然就會落後其他選手很多,李智凱也藉由這次全新動作,告訴大家他還是一直在進步,李智凱目前靠著亞錦賽的表現,保留世錦賽的資格。

更多新聞: 想到就口水直流!鄉民激推「2大最有台灣味」經典小吃:回台狂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