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對台軍演「柯文哲勸冷靜點」 再提雙城論壇稱:沒溝通太容易出事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近日訪台,此舉也引來中國不滿,近日更對台的軍演。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出席台灣民眾黨三周年黨慶,談及中國軍演時表示,自己呼籲北京冷靜一點,也希望中國與美國能夠溝通。他也再提辦雙城論壇,表示自己也知道辦是扣分,「但完全沒有溝通太容易出事了。」

更多新聞: 才喊願和兒子上戰場!隔天「他」飛美國挨酸 486先生反擊:一群傻子

中國對於裴洛西訪台感到不滿,氣得大動作包圍台灣進行軍事演練,中國海關總署也宣布對台灣100多家食品廠、3000多件產品,台灣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和凍竹莢魚暫停輸入。

柯文哲今日出席民眾黨黨慶,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就醫學的觀點來說,「預防容易治療困難」。他提到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前談了2小時又17分,雖然不知道他們談了什麼,但是以對大國的了解來說,兩個又不是男女朋友,怎麼可能談兩個多小時,一定是有很多問題要談,所以希望中美在這些問題上都有溝通,也知道問題在哪裡,知道大家的底線在哪,「我是很怕擦槍走火。」

柯文哲也提到,同樣的概念回到台灣,中美對抗的局勢短期內沒辦法改變,自己還是堅持台灣跟美國、日本、中國,甚至是週邊的國家還是要溝通,完全沒有溝通是很可怕的事情,他也呼籲中國可以冷靜一點,「我們也會看網民的態度,民族主義的高漲,一個程度還可以,太過度會讓很多事情無法控制,希望中美能夠有良好的溝通,大家底線也要講清楚,大家的行為都要互相諒解。」

柯文哲也希望台灣跟週邊大國都有良好的溝通,因為沒有溝通很容易擦槍走火,他也要呼籲北京要冷靜,不要被民族主義推著走,他更表示,自己也知道在台灣辦雙城論壇是扣分,但為什麼要在這麼困難的情形下辦?因為還是要去溝通,「完全沒有溝通太容易出事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19753例、添51死! 境外增21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