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連跑新北交通行程拉抬選情? 林佳龍:有做事才有辦法視察
林佳龍表示,有做事才有辦法視察。(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上午到新北視察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規劃情形,連2天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被質疑蘇貞昌此行是要幫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拉抬選情。林佳龍下午受訪時表示,要有做事才有辦法去視察或是宣布,以前種下的種子現在開花結果,他也感嘆,政績是大家的,不用怕別人參與,不要過去他沒參選就感謝他,現在是競爭者就絕口不提。

更多新聞: 中國軍演早有預謀?蕭美琴接受2權威美媒專訪:台灣人不會放棄自由

林佳龍下午參觀88節健康市集,媒體詢問,蘇貞昌昨天在新北宣布捷運汐東線,今又視察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規劃情形,都在新北,被質疑是幫忙造勢。林佳龍指出,「要有做事才有辦法去視察或是宣布」,事實上蘇貞昌以前是台北縣長,對過去在交通部長任內推動的政策很支持,「以前種下的種子現在開花結果」,來宣布也支持地方建設,歡迎都還不及,希望他常來。

林佳龍指出,確實新北交通建設十之八九都是中央支持,特別是前瞻基礎建設,「怎麼這麼多建設都是跟我有關?可以看到前後幾個過去侯市長引以為傲的政績,也感謝他有參與,但背後很重要是行政院,特別是交通部的支持」。例如林口交流道南出北入閘道增設也是跨域治理,汐東線解決基隆和雙北包括汐止、南港和內湖的交通,今天又是到淡北道路。

林佳龍指出,淡北道路原先雙北吵來吵去,台北北投里長還聯名反對,就是沒做好地方溝通,他當交通部長時出面將淡北道路通過環評,並將可行性研究進一步規劃,全面解決進出淡水跟大台北地區的交通,增建關渡新橋,未來淡水可以透過關渡新橋聯結八里、103道路、銜接64號高架道路。他提及,淡海新市鎮開發很久,人口只有2萬人,交通改善後車流帶來人流、物流和金流,這都是擔任交通部長時用國土規劃角度,跨域治理解決本位主義創造多贏。

林佳龍說,蘇貞昌來宣布他過去參與推動的關渡新橋、淡北道路的核定通過,特別感到高興,是父親節最好禮物,也是新北市民最好的父親節禮物。林佳龍強調,政績是大家的,不用怕別人參與,政黨有競爭,每個政黨也有參與貢獻,要用分享的態度。

媒體追問,會不會覺得侯友宜爭功諉過?林佳龍說,「多少感覺到政績需要分享的,不要怕講到別人也有貢獻」,政治是一時的,不能過去他沒有要參選就感謝他,現在是競爭者就絕口不提,「還說這跟林佳龍有什麼關係」,白紙黑字,一起走過的路,回頭來看是越多人參與地方建設,這就像大家共同的成果,期待這次競爭侯市長訴諸於政績,提出新的政見,大家君子之爭,讓市民在民主選舉做出最好選擇,讓城市進步一棒接一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對台軍演「柯文哲勸冷靜點」 再提雙城論壇稱:沒溝通太容易出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