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翻白眼!他列餐桌上「8種惱人行徑」網見這1項全氣炸:臭的要死
近日有網友列出了8種「顯得沒家教的餐桌行為」,引發熱烈討論。(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不少人面對美食時,總是無法抗拒,無意間透露出自己的習慣,有時甚至會不慎冒犯到一同用餐的好友。而在近日,就有網友列出了8種「顯得沒家教的餐桌行為」,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眾網友更是點名「這1行徑」超級討厭,直喊「臭的要死」。

更多新聞: 阿伯牽「盜版Gogoro」求機車行修理!老闆秒傻眼 網見真相全笑翻


好想翻白眼!他列餐桌上「8種惱人行徑」網見這1項全氣炸:臭的要死
近日有網友列出了8種「顯得沒家教的餐桌行為」,其中「打嗝完全不遮」,最讓網友們不滿。(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1名網友在《PTT》以「餐桌上什麼行為會顯得沒家教?」為題發文,並列出8項「超母湯」的餐桌行為:

1、舔盤子和碗底。

2、筷子直插在食物上。

3、不用公筷,而是用自己筷子夾。

4、狼吞虎嚥吃超快,3分鐘以內就把上的菜吃完。

5、咀嚼嘴開著還邊說話。

6、飲料裡用吸管吹泡泡。

7、打嗝完全不遮。

8、吃不完卻在玩食物。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還有吃飯嚼嚼嚼豬叫」、「邊吃邊用手機」、「咀嚼有豬聲是怎樣」、「夾菜挑挑揀揀、翻來翻去」、「餐具一直敲出聲音和咀嚼聲」、「還有一種吃完飯桌面亂七八糟」、「瘋狂挑、「還有一種吃飽一直吸牙齒的,超噁心」、「菜上來就一直抱怨,這個好噁心喔不想吃,不然就夾了一口就大聲抱怨好難吃」。

好想翻白眼!他列餐桌上「8種惱人行徑」網見這1項全氣炸:臭的要死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其中最多人討厭的就屬「7、打嗝完全不遮」,不少人紛紛留言抱怨「7,真的很討厭」、「非常之討厭777777」、「打嗝真的不行」、「大聲打嗝不遮」、「打嗝啊,台灣人有夠愛在餐桌上打嗝」、「之前還有人說打嗝沒什麼,明明就臭的要死」。


更多新聞: 超商廁所列「10大規則」怨念值滿點!店員親曝慘痛經驗:邊清潔邊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