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壞!台中阿伯騎車「邊吊點滴」網超困惑:是要命還是不要命啊?
台中阿伯騎車「邊吊點滴」,嚇壞路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馬路如虎口,不管是騎車還是開車,都要注意路況行車安全。不過台中有名駕駛行經在路上時驚見有一名阿伯騎著摩托車,右手抓著油門,左手竟扶著點滴架,在馬路上奔馳,嚇壞不少路人,這讓原PO相當困惑表示「你到底要命還是不要命啊?大哥!」。

更多新聞: 中元普度要注意!命理師曝「10種食物」別拜:拜錯恐惹禍上身

嚇壞!台中阿伯騎車「邊吊點滴」網超困惑:是要命還是不要命啊?
阿伯騎車在路上還不忘注意手抓的點滴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原PO近日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上傳一段影片,影片中從副駕駛座角度往外拍攝,只見一名頭戴西瓜皮的中年男子,騎著一輛摩托車,右手扶著油門,但左手卻是緊抓的點滴架在路上滑行,阿伯還時不時注意點滴架是否有跟著移動,就怕一不注意就卡住。這樣的畫面讓原PO當場看傻眼,表示「一邊危險駕駛,一邊打點滴,你到底要命還是不要命啊?」,「你搞得我好亂啊!大哥」。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看傻了眼,紛紛留言表示,「我只有拿過點滴包騎車,沒有連架子,這功力很深厚」、「用生命在騎車」、「又是一個台灣奇觀啊」、「想活下去又不想活下去大概就是這種感覺」、「也許真的沒人可以幫他」、「我覺得不知道原委的人,還是不要講太酸的話語,也許他也是逼不得已,沒必要說話傷人」。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若是駕駛人有危險駕駛行為,可處新台幣6000至24000 元罰鍰,並且得當場禁止駕駛人繼續駕駛,若是行為嚴重,且對公眾安全造成威脅,甚至可依刑法加重處罰。

更多新聞: 男子漢的愛情如此簡單!阿伯七夕扛超大玫瑰花上路 網打氣:一定要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