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大動作對台軍演 陸委會怒批:粗暴作為凸顯其主張無比荒謬
中國大動作對台軍演,陸委會怒批,粗暴作為更加凸顯其主張無比荒謬。(圖/取自中國國防部官網)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起中國大動作反彈,並在台灣周圍7大區域進行實彈軍演。陸委會今(6)日除了批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等中國外交官於國際場域公然扭曲事實,也再次譴責中國對台武力恫嚇,「正告北京當局應理性自制,立即停止各種脫序的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對美8反制措施中斷溝通管道 布林肯批不負責任

中國對於裴洛西訪台感到不滿,氣得大動作包圍台灣進行軍事演練,中國海關總署也宣布對台灣100多家食品廠、3000多件產品,台灣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和凍竹莢魚暫停輸入,昨日更宣布對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

陸委會今日表示,近日中國持續模擬攻台高強度、封鎖式的軍演,企圖恫嚇台灣及周邊國家,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等官員更不斷在國際場域公然扭曲事實、推諉自身破壞台海和平之責任,及以粗鄙言論污衊我國家元首,對於中國對台武力恫嚇、嚴重侵犯我國家主權及影響區域安全的粗暴、惡劣行徑,我方再次予以譴責,並正告北京當局應理性自制,立即停止各種脫序的行為!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是台海客觀現狀;無論從歷史、國際法或兩岸現實來看,台灣從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的未來只有2300萬談灣人民的意志才能決定。

陸委會說,中國以其扭曲事實的「一個中國原則」,錯誤引用聯合國憲章,妄稱對台灣的主權,並採取不理性的軍事行動,試圖破壞台海及區域現狀,挑戰國際秩序,已遭到國際社會包括G7及眾多民主國家的嚴厲譴責與堅決反對。中國的粗暴作為,更加凸顯其主張的無比荒謬和王毅等外交人員的心虚和恐慌。

陸委會指出,中國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近日在我周邊發射多枚導彈、大規模機艦侵擾,更以荒謬藉口對台經濟脅迫、報復我相關團體企業與農漁產業、拘捕我民眾,及惡意詆毀我領導人等,已對臺海及印太區域和平造成嚴重衝擊,引發國際社會廣泛且嚴重關切。

陸委會強調,台灣是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方,政府冷靜理性,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守護民主自由防線,也呼籲全球民主夥伴持續支持臺灣,遏止專制政權軍事冒進、破壞和平的不負責任行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逢甲招租多 ! 餐飲品牌無懼疫情插旗逢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