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300萬是基本?他談竹科工程師薪資行情 內行搖頭曝「1關鍵」
竹科工程師薪資雖然高,但工作內容和其他職業相比也辛苦許多。(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所有職業中,許多人都認為工程師的年薪都會比其他行業來的高出許多,如果是在新竹科學園區的工程師大多數人會覺得薪資來得更高。有網友好奇詢問新竹工程師真的年薪隨便一個人都是年薪300萬起跳嗎?對此,有內行網友點出工程師年薪關鍵,「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年薪300萬元」。

更多新聞: 曹興誠捐30億遭酸「國籍新加坡人」 郭昱晴「一句話」力挺網友狂讚

年薪300萬是基本?他談竹科工程師薪資行情 內行搖頭曝「1關鍵」
有網友詢問竹科工程師是否年薪都有300萬?(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在PTT以「竹科隨便一個工程師年薪就300萬?」為題發文,表示想知道有沒有內行人知道竹科裡面,只要是工程師的職位,年薪都是300萬起跳,「甚至可以到500這樣嗎?這樣子的薪資水準,應該超過外面公司的總經理了吧?有八卦嗎?」。貼文一出,有網友表示,、「竹科工程師年薪300萬很低層了欸」、「年薪300萬很常見」、「這兩年半導體相關的,是」、「目前300萬是基本,但是蠻多都比300萬多的」、「隨便都400-500萬好嗎」、「今年IC Design RD5年以上年資幾乎都有300萬,尤其驅動IC相關,有一些朋友差不多年資今年快500萬了」。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工程師的職位也細分成很多種類,所以並非所有工程師都能夠有年薪300萬的能力,「設備大概150萬,RD(研發工程師)應該都有300萬」、「看哪一種工程師吧」、「隨便都300萬有點誇,但是200萬應該有」。

更多新聞: 假的!中共軍艦逼近花蓮海岸是「P圖」 賞鯨船長笑:別影響我們旅遊興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