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葫蘆谷滑水道祕境 溪水暴漲17人一度受困

嘉義縣番路鄉的「葫蘆谷」,裡面有一處天然的滑水道,近年來成為不少網友口中的戲水秘境,但7號下午,山區午後下起豪大雨,瞬間溪水暴漲,導致17名在滑水道戲水的民眾躲避不及,受困其中,消防隊員獲報趕緊前往救援,幸好在晚間7點多,全部民眾順利脫困。

受困民眾冒險,沿著繩索,要往安全的岸上移動,就看到下方,暴漲的溪流,水勢十分湍急,一個不小心掉下去,後果就不堪設想。

7號下午快五點,嘉義縣消防局獲報,在番路鄉的葫蘆谷滑水道,因為午後豪大雨,導致山洪爆發,當時17名遊客受困現場,眼看水位越來越高,趕緊求救,出動7個分隊前往救援,救難人員在6點半左右,先找到其中11人,並引導到安全地方避難,直到7點,才找到剩下失聯的6人,全躲在山壁旁,緊急架起繩索協助他們脫困。

葫蘆谷滑水道,堪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近年更成為不少人口中的秘境,只是秘境遊玩還是隱藏危機,幸好17人全數平安獲救,也結束一場驚魂。

(民視新聞/鄭榮文、蘇晟維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