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死畫面曝!冰島火山裂縫噴發 民眾冒險搶站「火景第一排」爭睹
冰島法格拉達爾火山從去年形成的熔岩邊緣處噴發,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觀賞。(圖/翻攝「Lady_Star_Gem」Twitter)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冰島法格拉達爾火山(Fagradalsfjall)沉寂了6000年後,在2021年3月再度噴發,引發熱烈討論,而今年8月3日,火山又從去年形成的熔岩邊緣處噴發,形成一道壯觀火牆,雖然冰島當局呼籲民眾,不要接近火山噴發地點,仍有大批遊客冒險前往觀賞,並嗨喊「這就是冰島,冰與火之國」、「這是天然的煙火」、「彷彿火焰之舞」。

更多新聞: 台鐵員工陳屍絕美蝴蝶谷!跑山獸曝驚險搜尋過程 悲喊:不想再搜救

由於此次法格拉達爾火山的噴發型態屬於裂縫噴發,通常不會產生大量火山灰或引發大爆炸,因此冰島氣象局判定,對人口稠密區和重要基礎建設的危害風險相對低,空中交通也不會受到影響,冰島總理雅各斯多提(Katrin Jakobsdottir)受訪時透露,「我們目前已知爆發未對人口密集區或關鍵基礎建設帶來威脅,會繼續密切監控情況」。

搶站「第一排」!冰島火山裂縫噴發成火牆 民眾搶看嗨喊:冰與火之國
此次法格拉達爾火山的噴發型態屬於裂縫噴發,通常不會產生大量火山灰或引發大爆炸。(圖/路透社)
更多新聞: 海灘陷阱!小鮮肉對怪石親嘴、戳臉 竟是誤觸「世界最毒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