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商驚見奇葩「火山灰罐頭」 一打開「煙霧瀰漫」網笑:吃土好選擇
有日本網友在鹿兒島機場買了一個火山灰罐頭,一打開在家中飛得到處都是。(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Twitter「mo69tsun」)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位於日本九州鹿兒島灣的櫻島火山,為日本最活躍的火山,是當地的觀光特色之一,上月24日晚間還一度劇烈噴發,迫使日本氣象廳罕見地將警戒提升至最高5級的「避難」,並呼籲當地民眾應立即疏散。最近就有日本網友在社群上分享,鹿兒島機場的便利商店竟然有販售火山灰罐頭,他興奮地買回家結果打開,結果卻在屋內飛得到處都是,貼文發出後笑翻一眾網友。

更多新聞: 3英人駕遊艇出海遭殺人鯨群攻擊 「咬掉一片船舵」驚悚2小時險喪命!
日本超商驚見奇葩「火山灰罐頭」 一打開「煙霧瀰漫」網笑:吃土好選擇
櫻島火山上月24日才剛劇烈噴發。(圖/美聯社)

6日有日本網友在Twitter發文表示,自己在鹿兒島機場的便利商店發現一款名為「灰!請打開!!」(ハイ!どうぞ!!)的罐頭,不僅標榜可以享受「火山灰從天而降」的感覺,以及是「大正爆發100週年紀念品」,原材料還寫著「櫻島火山灰,垂水市民的苦惱」,內容量為「令人無法感激的、從天而降的恩惠100c.c」,使用期限為「放到你沒興趣為止」,保存方法則是「請放在自己喜歡的地方」。

日本超商驚見奇葩「火山灰罐頭」 一打開「煙霧瀰漫」網笑:吃土好選擇
該罐頭標榜可以享受「火山灰從天而降」的感覺,以及是「大正爆發100週年紀念品」。(圖/翻攝自Twitter「mo69tsun)
日本超商驚見奇葩「火山灰罐頭」 一打開「煙霧瀰漫」網笑:吃土好選擇
該罐頭的詳細資訊相當惡搞。(圖/翻攝自Twitter「mo69tsun)

看到這麼特別的罐頭,該名日本網友立刻興沖沖地買回家,卻沒想到打開後火山灰竟在家中四處亂飛,不僅吸塵器無法吸起,擦拭的時候還會將家具刮傷,讓他直喊「千萬別打開」。根據查詢瞭解,該款極具創意的火山灰罐頭曾於2013年「大正爆發」將屆滿100週年時推出,當時即引起不小的話題,如今不曉得什麼原因,又再次於店面上架。

該則貼文在Twitter上發出不到1日,隨即吸引超過4.5萬名網友按讚,傳到台灣後也在社群上引起熱議,不少網友們紛紛笑著表示「灰開不可」、「整人商品」、「交換禮物首選」、「月底吃土的好選擇」、「日本真的什麼都能賣啊」、「就跟你說是市民的苦惱了阿」、「越是這樣講,就越想打開看看」、「成功讓數萬年後的地質學家感到困惑」。



更多新聞: 返鄉「父母讓他帶雞鴨羊回去」 男子打開後車廂傻眼:是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