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天才滑板手!9歲林柏羽挑戰巴西世錦賽

東京奧運首度將滑板列為正式項目,也掀起全球滑板風潮!來自宜蘭,年僅9歲的林柏羽,4歲就開始玩滑板,去年經過激烈的巡迴賽後脫穎而出,今年10月將代表台灣,參加巴西滑板世界錦標賽,爭取參加2024巴黎奧運的積分。協會將補助選手出國比賽的費用,而由於此次為林柏羽第一次出國比賽,在宜蘭經營小麵攤的林爸爸和林媽媽,也表示擔心孩子年紀小,因而籌措自費隨行的經費,希望能一同陪伴完成兒子的夢想。

更多新聞: 被後車碰撞不打緊 紐西蘭車手仍奪印第賽車冠軍

腳踏滑板,小小身軀快速在場間穿梭,年僅9歲的林柏羽,展現超齡的純熟技術,一頭長髮,臉上酷酷的表情,4歲時因為興趣開始玩滑板,連爸爸媽媽都沒想過,會這麼踏上滑板選手這條路。

正值愛玩的年紀,但對小小年紀的柏羽來說,寧願放棄好玩的電動,也不願放棄練滑板的機會。

滑板選手林柏羽說,「(為什麼喜歡滑板),因為...,很有趣,(你平常還喜歡幹嘛),打電動,(喜歡打電動嗎)嗯,(你比較喜歡打電動),(還是比較喜歡滑板),滑板。」

極限運動協會秘書長姜冠均說,「像他這麼小,他這個做的動作呢,都已經是奧運水準等級的,這個技巧了,那他這一次呢,能夠參加這個,奧運的這個資格積分,也是非常的不容易。」

林柏羽去年在國內,經過三站巡迴,取得台灣唯二兩席,其中一名席次,將代表台灣參加10月份,巴西滑板世錦賽的資格。

台灣天才滑板手 9歲林柏羽籌旅費挑戰巴西世錦賽

這是2024年巴黎奧運的首戰積分賽,而林柏羽是台灣最小的參賽者,雖然能夠憑實力,獲得這難得機會很開心,但來回巴西一趟超過25萬的旅費,也讓在宜蘭經營小麵攤的爸爸媽媽得咬牙苦撐籌經費。

林柏羽媽媽說,「想要繼續完成他的夢想,因為其實我們,一開始他開始接觸滑板的時候,我們也沒有預想過,他會要花那麼多錢,自己查機票,就可能將近要10萬塊,再加上巴西當地的食宿,可能將近要20多萬左右吧。」

林柏羽爸爸說,「其實我們本來就是,搬到宜蘭去住,所以其實我們自己日子也過得很辛苦,盡自己的能力啦,因為我只是在幫他打底子,其它還是要靠他自己。」

為了國手練習,每週陪著林柏羽從宜蘭往返桃園和台北,只希望能讓孩子站上國際舞台,也希望外界能給予支持,讓台灣天才滑板選手,獲得世界的肯定。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生結弦開YouTube了!「1天訂閱飆破30萬」魅力無法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