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員選戰添變數?  藍議員「不掛黨」競選連任

年初中二立委選區,在議員選舉,分屬第二與第三選區,藍綠在這,都有狀況出現! 民進黨提名的第二選區參選人,林佳儀,外傳參選生變,不過,民進黨地方黨部只說,要對選舉變數進行評估!另外,在第三選區,前台中市議長林士昌的兒子,國民黨現任議員林孟令,宣布以「不掛黨卻也不脫黨」的形式,爭取連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任期到年底!民眾黨12月選下屆主席 最晚8/9入黨可投票

正國會所屬的台灣正青聯盟,林佳儀備受外界關注,因為她強勢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

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民)林佳儀(01.25)說,「年底的議員選舉也會對決顏莉敏,希望能把顏家的勢力降到最低,甚至是趕出我們這個選區。」

就在5月,林佳儀順利獲得民進黨提名,但是,最近地方人士觀察到,林佳儀行程明顯減少,難道是不選了嗎?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說,「她大概真的是個人有一些狀況,當然我們還是等到接到她的聲明以後再說。」

中市議員選戰添變數?  藍議員「不掛黨」競選連任

李天生說,如果林佳儀不選,除非同區其他黨女性參選人,只有1人,民進黨才會再徵召女性參選,以防對手以婦女保障名額,輕易過關!不過,如果其他黨女性參選有2人,民進黨就會只提名王立任與楊典忠拼連任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說,「那一區有可能就是有2個以上的女性候選人,我想不至於一票就上若是萬一去登記只有1個的話,我們也會呈給黨中央趕快去做因應機制。」

選情加入變數的,還有第三選區,前台中市議長林士昌的兒子,現任國民黨議員林孟令,之前就一直傳出要脫黨參選,最近還盛傳,林孟令要以無黨籍身分,與民進黨搭配選正副議長?但是,林孟令否認。中市議員選戰添變數?  藍議員「不掛黨」競選連任台中市議員(國)林孟令說,「他們揣測的他們自己猜的我是一定不會退黨。」

8日林孟令發新聞稿,說自己不掛黨,但是也不脫黨,用最後一任有限的期間,積極完成鄉親所賦予的命令。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說,「我會正式的約個時間跟他深談一下。」

年初中二補選的結果,綠營打破由紅黑地方把持的地方勢力,衝擊也延續到國、民兩黨議員提名過後,還風波不斷,讓選情更加詭譎多變!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終結72年不曾政黨輪替!綠壓重兵拚苗栗首勝「這2人」成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