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緊張! 電商趁勢推防災避難商品

隨著兩岸局勢緊張,全台電商業者趁勢推出「防災避難包」或是「防災用品」。像是太陽能收音機,照明燈,手電筒等商品都出現搜尋量暴增的現象。

迷你橘色外觀,外型討喜,手輕輕一轉,就可以充電,這是太陽能收音機,具備三種充電方式,可用手搖式,太陽能或是利用USB充電。

受到近期兩岸局勢影響,不少民眾上網購買相關防災避難商品,以備不時之需,不過也有人覺得根本沒必要。

民眾說,「都不用,不會戰爭啦。」、「有,因為我家住蠻高樓的,會想準備收音機 因為想知道情形,手電筒和防災用品。」、「不會,覺得不用太緊張。」

電商品牌發言人鄭筑霓表示,「從四日開始,我們相關的一些防災救難充電,像這樣的關鍵字都登上熱搜。」
自美國眾議長裴洛西上週訪台以後,台海危機升高,電商業者就觀察到,相關防災避難包搜尋量都比過去明顯來的多。像是缺電必備的手電筒,斷訊後會使用到的收音機,行動電源等,都成為最新熱搜關鍵字。電商品牌發言人夏澤芬說,「像是手電筒的,在七月三十號的時候,大概有成長五成,收音機的部分,在八月三號的時候,其實也有成長七成左右。」

電商業者指出,太陽能收音機、照明燈、迷你滅火器等,銷售都比過去成長10%,露天拍賣的收音機和手電筒搜尋量也比過去成長50%,另外PChome的防煙面罩,LED照明燈等也榮登熱搜榜。

隨著兩岸情勢緊張,不少民眾未雨綢繆,但究竟需要備好醫療用品還是水、乾糧等防災物資,恐怕也是讓民眾傷透腦筋!

(民視新聞/簡辰丞、蔡承佑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