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天上帝參戰! 蘆洲宮廟: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元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抵制動作頻頻,在微博上發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統戰圖,除了有藝人轉傳表態,新北市蘆洲一間宮廟也發文參戰! 廟方將文宣上的中國,改成中元,寫下「一年只有一個中元節」,讓網友大讚這普度的文宣太有創意,看來「供品一點都不能少」。

更多新聞: 雞籠中元祭11日遊行放水燈 交通管制地點、時間看這裡

紅底白字、統戰標語,強調世上只有一個中國,透過微博不斷轉傳,中共統戰手段頻頻,逼得連神明也參戰!

相同的紅色背景,但中間兩個大字,從中國改成中元,附註寫上一年只有一個中元節,和原版標語比一比,無論是排版或顏色,相似度都超高,不過底下多了一行字,提醒普度日期是農曆7月26日,才讓人驚覺這原來是宮廟文宣。

玄天上帝參戰! 蘆洲宮廟: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元節

信眾虔誠地點香祭拜,新北市蘆洲這間,供奉玄天上帝的受玄宮,建廟已經42年,是地方上信仰中心,這回粉專幕後小編的創意,就連廟方人員都很滿意。

蘆洲受玄宮 陳副主委說,「小編就是做設計做創意的,小事情我們想不到,他都想得到,只有一個中元就是,一年中有中元,上元,下元,有三個節日,真的啊。」

廟方強調中元節是真的只有一個,PO文一出讓網友紛紛按讚,說看來「供品一點都不能少」,還有人模仿中國口吻留言「我們堅持一個中元」,「直呼玄天大大太猛了!」,普度文宣在網路掀起話題,信眾對中國的統戰行為也不以為然。

信眾說,「中國挑釁挑釁,台灣人又沒有在怕,台灣人沒在怕,照常逛街又沒有影響,都習慣了啦,為什麼就常常在恐嚇我們啊,我們又不是他們的一部分。」

玄天上帝參戰! 蘆洲宮廟: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元節

而其實日前南美館殭屍展開幕時,受玄宮就曾跟上時事,特別提供入場前後的安神定魄,不僅有玄天上帝香火保平安、還一站式準備收驚服務,更幽默提醒唯一無法幫忙的是「展覽門票」,有趣圖文連發,讓網友大讚廟方幽默又不失宗教專業。

(民視新聞/王富民、李建緯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情侶被8萬月薪騙去柬埔寨!親睹逃跑者遭「活摘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