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強風迫降坪林山區 62歲飛行傘教練找到了!

台北一名62歲的劉姓飛行傘教練,周一早上十點半,與朋友到宜蘭玩飛行傘,原本預定在外澳海灘降落,但劉姓教練卻遲遲不見蹤影,警消獲報後,立刻展開搜尋,幸好在下午三點多,傳出好消息,朋友們接到他打來的電話,原來他被強風吹遠,人在新北坪林山區迫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楠梓大樓火煙狂竄 2人救出「男命危、女昏迷」

天氣晴朗,幾名好友相約玩飛行傘,遨遊天際,隨後各自陸續降落,但其中一人,卻遲遲不見蹤影。

飛行傘協會范教練說,「他們兩個往這邊飛,一個已經飛過去再回去了,過了半個多鐘頭還沒有看到他降落,我們才開始找。」

朋友們好著急,趕緊報警,警方立即派人並出動空拍機,展開搜索。

週日,一名劉姓飛行傘教練,與好朋友相約,早上10點半,從北宜公路61公里處起飛,原本預計在外澳海灘降落,但11點30半時,有人看見他往九股山飛去,便失去聯絡,直到下午三點半左右,才接到他打來的電話,人降落在坪林山區,距離外澳沙灘約有12公里遠。

因強風迫降坪林山區 62歲飛行傘教練找到了!

飛行傘協會范教練說,「他打電話來,有定位了在坪林。」

滑翔運動協會理事長張鐵瀚說,「他說人都沒事情,他那裡要睡也沒問題、喝水也有,所以他三小時會跟我聯絡怕手機沒電,陣風太大被雲吸上去。」

失聯原因,疑似是宜蘭午後雲增多,風變強,導致飛行傘被帶遠,這名來自台北,62歲的劉姓教練,是宜蘭飛行傘協會的成員,有6到7年的飛行經驗,相當豐富,不過這已經是他第二次,因為風大而失聯。

因強風迫降坪林山區 62歲飛行傘教練找到了!

特搜大隊長李榮基說,「出動空拍機以及所有的搜救人員,已經查到當事人已經在坪林的漁光村附近,發現人員平安沒事。」

幾名好友相約高空翱翔,沒想到就算是經驗老道,也無法預料天氣變化,還好最後劉姓教練平安無事。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飛行傘教練起飛後失蹤! 原定降落頭城外澳沙灘